花沢野

#阿卡姆优秀毕业生

阿芙蓉手札【The Drug Diary】01

·鸦战中国背景,近代AU无魔法
·军官HX商人D
·人物属于罗姨,ooc属于我
·突然想起这篇,越看越觉得其实应该是哈德的……于是发到正确的地方来,那看过这篇的小可爱们,占tag抱歉哦~
【我爱你,是我的事。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出自张爱玲《第一炉香》】
1849年。
  男子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茶杯杯柄,热红茶的蒸汽萦绕在指尖使得指尖仿佛也带着丝丝苦味。像是感受到了不平常的氛围,黑色折耳猫出奇温顺地待在怀中。
  轻垂的鸦睫微微抬起,注视着不远处的海洋。海面虽是平静但仍有小小的涟漪浮动,反射着阳光像是上帝在海面上撒下了一把碎钻。
  这艘从英国到中国上海载满货物的的巨型船只已经在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上漂荡至少一个月了。若是没有储备充足的各种水果,船上的人怕是要得败血症了吧。
“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一个带有磁性却仍充满少年朝气的男声伴随着登上甲板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凝视。他轻轻将茶杯放到一旁的桌子上,换了个姿势。身上的黑猫随即轻灵地跃下,落地时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用翡翠似的眼睛打量了这个金发男人一会儿便侧身跑开了。
     “艾利克斯。你父亲请我带你一起去中国不是让你整天花天酒地的。”男子没有看来人一眼,而是拿起了一旁的报纸。艾利克斯听到这话却也不生气,像是对男子的尖酸习惯了似的。直接靠到男子的椅子把手上,用一种唱歌剧的腔调:“德拉科,你天天像个修道士一样清心寡欲的。你是要为哪位小姐守着你的贞操啊。不是我说你……”德拉科突然侧过头淡漠地看了自己一眼 ,艾利克斯忍不住激起一阵鸡皮疙瘩终于觉得自己还是闭嘴为好。
    两人是在牛津大学上学时认识的,而马尔福家和斯塔克家一向交好。斯塔克家是鸦战开始时第一批到中国牟利的商人,德拉科此次出行斯塔克家亦是希望可以让自己家族最小的孩子有所历练。毕竟艾利克斯因家族关系自学过中文而自己对中文却是一窍不通,所以德拉科没想太多就答应了。可是现在看来自己当时的选择就是个绝对的错误。

    这是整艘船唯一一所中国风装饰的大厅,成因不过马尔福先生认为自己有必要给船上的几个异域美人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的英国绅士风度总是体现在奇怪的地方上。
       艾利克斯懒洋洋地倚靠在椅子上,像是没了骨头,像极了中国古画《海棠春睡》里贵夫人的做派。带着半指皮手套的细长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盛着紫红色酒水的玻璃杯沿,他歪着头湛蓝色的眸子跟随着衣裳华美的男男女女流转。
      艾利克斯坐的离德拉科及近,亚麻金的发丝落到德拉科的肩头,两颗金色的脑袋看上去像是紧紧靠在一起。和德拉科偏银的金色不同,艾利克斯的发色更深,如同泡好的中国茶里加入浓稠的奶精后混合的色泽,在轮船上随着波涛摇曳的灯光下熠熠生辉。
      从他们面前路过一个穿着长褂的女人,黑发黑眸,散发着神秘的东方魅力。
       艾利克斯浅色的睫羽同眼睛一同弯成一条月牙,他轻声在德拉科耳边说道:“知道吗,我愿意乖乖同你来中国的原因?”
  “啊~”德拉科有些嫌恶的皱起眉。
  “欧洲可很少见那么纯粹的黑色。”艾利克斯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和头发,然后带着浅笑起身往刚才东方女人的方向走去。
      “奇怪的性癖!”德拉科望着艾利克斯脚步轻盈背影,半响,才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一个穿着月白色旗袍的女人不知何时已经坐到了刚刚艾利克斯的位置上。“马尔福先生。”这个中国女人却难得地说的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这让他不经来了兴趣。“这位小姐有什么事么?”
     女子微微低头透露出一丝只有中国女人才会有的婉约气质,她轻轻一笑:“我只是来替人送一封信的。”她纤细修长的手指挑开手中小包的锁 ,只听见“啪嗒”一声。她掏出一个信封递给德拉科,之后微微颔首以示礼节便起身离开了。
       手上的信封的纸很有质感,信封上除了“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亲启”之外没有任何字迹,德拉科有些疑惑地反过来看着那个花纹繁复的火漆章想来应该是个家族标志。他小心地打开了信封抽出信纸,信纸的边缘印着暗纹显得华贵又大气 ,写信者的花体则更使得整封信就如同一个完美的艺术品。
      他的目光在纸上流转,眉头开始慢慢皱起直到看到落款,他才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
放下信纸有些疑惑地揉了揉头发,盯着窗外海上的月亮出神。可他的满脑子都是那个落款:
Harry · James · Potter 上校
敬上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