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沢野

#阿卡姆优秀毕业生

【Mirror 01】

·精神分裂双重人格AU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看这篇人气不定期更
    十二月的伦敦是阴冷的,像是永远都不会再有太阳出现。偶尔太阳刺破云层,一束光线射向大地,却只在顷刻间湮灭。
    晨风吹到脸颊上冰冷过后即是湿润的钝痛。伦敦的空气并非如柏林的空气那般充满着馥郁到让人头脑昏沉的花香,德拉科·马尔福觉得现在自己的鼻腔里尽是一股子硝烟味。
    黑色的风衣拉长了视觉效果显得他的身材愈发高挑,纤细修长的手指不住地在旅行箱把手上无节奏地扣击着,像是无声地诉说着心中的不耐烦。
      可是电话那头的人却不知道。
     “你不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德拉科。”潘西·帕金森故意压低的声音通过无线电波从海峡对面传来。“你自己跑回伦敦,你让我和布雷斯怎么向马尔福先生和马尔福夫人交代?”潘西话音刚落,那边的布雷斯同时懒洋洋地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
      大概是抱怨之类的吧。他想。
      “亲爱的潘西,我毫不怀疑你可以完美地向他们解释这件事情。我只是需要回来散散心而已。”“你住口!”潘西的声音陡然上升了几个度,这下他可以清晰地听见那边布雷斯的粗口了。“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集团这几个月的股票持续走低,外界都在传马尔福集团内部出现财政危机,你知道你现在走在他们看来是代表什么意思吗?!”
      “放轻松,别那么激动。”他的声音染上了几丝笑意,“我父亲身体很好,我相信我走了他仍然可以处理好这些事情的。”那边的潘西仍想说些什么,可是他已经把电话挂了。他大步走出机场在门口站定,透过墨色的镜片打量着伦敦的天色微微皱了皱眉。
       喇叭声如时响起,他侧目看去熟悉的车牌映入眼帘。车门打开,一个有些胖的西装革履的男人有些慌张地从驾驶位钻出来:“德……德拉科少爷,您……您……”“够了,高尔。”他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别那么多问题。”
“…是的…德拉科少爷。”高尔目送着那个身影轻轻打开车门优雅地钻了进去,抹了抹头上的汗,急忙拿起箱子装进后备箱。“少爷,您是回庄园吗?”高尔一把扯过安全带,有些小心地打量了下后座少年的脸色 ,可是少年脸上的那副巴宝莉墨镜阻碍了他的视线。“不,去伦敦传媒学院。”少年思考了下回答道。高尔不敢再问,怕把少年又一次惹怒,只得一脚踩向了油门。
        【“德拉科,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西弗勒斯·斯内普正坐在他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姿态优雅地端起一杯红茶。“当然没问题,教父。”他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假笑,后者淡淡看了他一眼,接着话头:“在你回伦敦的时候……”斯内普顿了顿显然对他僵在脸上的假笑很满意,“……记得帮我捎个口信。”“我没准备回伦敦……”他还想辩论几句,可是在对上对方冰冷的眼神的瞬间自己就突然没了底气。“那个人现在正在伦敦传媒学院拉丁语系上大二,”斯内普慢慢的泯了一口红茶,微微抬首示意他打开身前桌子上的文件夹。文件夹里只有一张照片:一个黑发绿眸的少年正在喂海德公园的鸽子。
“他叫哈利·波特。”】
      “少爷。”高尔的呼唤把他从记忆中拔了出来,“我们到了。”
       “在我出来之前在这里等着我。”德拉科下车关上了车门。不过传个口信而已花不了自己多少时间,他低下头看了看手上的表。

       整个图书馆的学生们的注意力几乎都被这位气质优雅,举止不凡的不速之客所吸引了。他带着墨镜穿着风衣,与周围的一切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他刚刚去了教授拉丁语的教室却发现空无一人,他不知怎么样才可以快速弄到哈利·波特的课表,于是他想来图书馆碰碰运气。
      可是显然他运气不佳。
       在被周围学生注视了十多分钟后 ,他终于不想再等了。他拦住一个让他有亲切感的和他一样是淡金色头发的女孩:“打扰一下。同学,你知道哈利·波特在哪吗?”
女孩用天蓝色的眼睛注视了他一会儿却没说话,他有些后悔。并且在注意到女孩子胡萝卜形的耳环时这种后悔达到了顶点。
“我认识哈利。”良久她终于开口,“可是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好的谢谢了。”他迫不及待地想结束这场尴尬的谈话。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已经打定主意让秘书弄来哈利·波特的课程表时,一个身影叫住了他。
     “嘿!嘿!那位同学……”一个胖胖的男生向他挥了挥手,“你找哈利是有急事吧,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你呢。”他微微颔首,“我是从柏林来的。”“怪不得 ……哦!对了,我是纳威·隆巴顿。这是卢娜。”他指了指旁边的女孩,女孩轻轻一笑:“卢娜·洛夫古德。”“你好。”他觉得这个女孩子给人感觉很奇怪,自己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感觉。“哈利在自习室呢。就在B楼,有个很大的标志。”“谢谢你。”“喂……”得到了有用的消息之后他立刻转身离开,他只想尽快完成自己的事情然后回家好好睡个觉,因而他完全忽略的背后纳威和卢娜的欲言又止。

    他很快就找到了那个男孩子,他正坐在自习室的中间位置带着耳机玩着自己的ipad。他直径走到男孩子对面的位置上坐下,在男孩子抬起头的瞬间他才得以完全地看到面目:如希腊雕塑般的五官,凌乱随性的黑色头发,特别是在他的左耳耳廓上穿着个直径不过一厘米的金色耳环。他不经想到了自己右耳上的耳钉,打穿耳骨……应该蛮疼的吧。他想说明来意,可是在男孩抬起眼睛时语言全被扼杀在了喉咙里。
       那双眼睛,那个眼神。
       就像是盯着一只豹子。
       这不像照片上的哈利·波特,可是他就是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扯掉了自己的耳机,不悦地皱起眉头:“啧。”哈利不耐烦地偏了偏头,“你是谁?”
       “……你是哈利·波特?”他开始有些不确定了。“我不是。”哈利像是被踩到了痛点,此时眸间已经染上了几分愠怒。德拉科轻轻指了指对方手边的拉丁语教材,上面用别扭的字迹写着"哈利·波特"。
哈利突然起身隔着桌子一把扯过德拉科的领子,几乎是抵着对方的鼻子。单词像是从牙间挤出来似的:“我叫詹姆士·库珀,记好了。”然后库珀先生松开德拉科的领子大步走出了自习室,留下了一众吓傻的同学和茫然的德拉科。过了一会儿,德拉科才厌恶地皱起眉头,慢慢理好自己被抓皱的领子。
       那家伙,把烟味喷到自己脸上了。
    
    

     

评论(4)

热度(25)